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亚太地区富裕人士去年增至470万 领跑全球

2015年09月16日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太地区富裕人士去年增至470万 领跑全球

  中新社香港9月15日电(王勇)凯捷顾问和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15日公布的《2015年亚太财富报告》指,2014年亚太地区富裕人士(至少拥有100万美元可投资资产人士)增加至470万,同比增长8.5%,其财富同比增长11.4%至15.8万亿美元,领先全球其它地区。

  报告显示,印度和中国内地是推动亚太地区富裕人士人数和财富增长的主要动力。2014年,印度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富裕人士人数同比增长26.3%至19.8万,财富同比增长28.2%至7850亿美元。中国内地富裕人士人数同比增长17.5%至89万,财富同比增长19.3%至4.5万亿美元。中国香港地区富裕人士人数同比增长11.2%至13.8万,财富同比增长13.1%至7090亿美元。

  报告显示,目前在亚太地区(不含日本)富裕人士的投资组合中,现金所占的比重最高(23.1%),接下来是股票(22.8%)和房地产(21.4%)。和全球其它地区富裕人士相比,亚太地区(不含日本)的富裕人士偏好在投资组合中加入信贷,其25.5%的资产是通过信贷融资取得,高于世界其它地区18.2%的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财富管理董事总经理及北亚洲区主管杨焜善预计,未来三年,亚太地区富裕人数及其财富仍可保持双位数的增长。

  杨焜善表示,虽然今年香港股市和零售业表现低迷,但多数香港富裕人士投资组合较为分散,往往进行海外投资对冲,经济环境的改变不会对财富增长带来大的负面影响。相信中长线港股会有反弹,仍可带动财富增长。(完)

分享到:
(责编:刘江丽(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