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逾八成内地客满意香港景区

2015年09月23日13: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逾八成内地客满意香港景区

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逾八成内地客满意香港景区

  游客在维港合影。香港《文汇报》图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5)》 22日在摩洛哥发布,报告中有关中国内地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舆情报告,对香港列专章进行论述。报告显示,2011年至2014年内地访港总人数稳定上升,但是过夜游客比例下降;内地游客对香港酒店最为满意,其次是景区,84.62%内地游客给予了好评。

  据报道,该报告中有关香港的部分,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以携程旅行网和穷游网为对象,共抓取165177名有效用户,对香港旅游的逾40万条点评数据分析得出的结果。

  这些受访者平均到访过9.21个城市,到访香港的方式多为家庭亲子旅游,其次为商务出差、朋友出游和情侣出游。

  通过对在线点评的数据分析,用户对香港酒店最为满意,5分的满分评价中,酒店得到了4.43分,景区获得4.33分,餐饮和购物得分仅为4.15分。

  热门景区人多拥挤

  《文汇报》援引报告的内容称,在酒店方面,内地游客的不满意主要集中在服务态度、卫生状况、位置、设施设备等。

  有关景区的调查中,迪士尼乐园、海洋公园和太平山顶是香港三大热门景点,人多拥挤、排队长也是内地游客普遍不满的地方,“缺乏特色”也是出现频次较高的意见。

  美食方面,九记牛腩、翠华餐厅和澳洲牛奶公司是内地客点评最多的香港三甲餐厅。

  购物方面,尖沙咀、中环和铜锣湾则是三大最热门购物区。

  建议香港挖掘“内涵”旅游项目

  报告指出,建议香港业界提升服务水平,加强特色和内涵旅游项目的挖掘,重点提高游客分流和疏导能力,改善购物环境并加强商品质量的监管。同时,注重亲子旅游市场,提供配套设施以及开发相应的旅游产品。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