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喜迎中秋 香港多区推出彩灯晚会

2015年09月23日18:3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9月23日电 香港特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于中秋节期间在香港各区举行彩灯展览、中秋彩灯晚会等多项免费活动,与市民共贺佳节。

其中,专题彩灯展“月下嬉戏花海间”将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展期至10月18日。展览以嫦娥奔月的传说为蓝本,造型可爱的小嫦娥、小白兔在花海中穿梭嬉戏。

中秋彩灯晚会共三场,分别于9月26日在沙田公园,9月27日在维多利亚公园,以及9月28日在青衣公园举行。三个晚会中均由丰富的节目,上海艺术表演团将表演大型民族歌舞和杂技,而广东与本地工艺师傅则示范广东传统手工艺,包括广州榄雕、广绣和古法线面等。

维多利亚公园还将特别展出香港本地扎作师傅制作的一顶中式彩灯,高约七米,分四层,糅合“花炮”和“走马灯”元素。“花炮”造型不同,展现嫦娥奔月故事和香港昔日欢度中秋的街景。(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