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提出九个课题建议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

2015年09月24日05:0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提出九个课题建议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

  新华网香港9月23日电(记者张晶)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23日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在“一国两制”的原则下,做好配合“十三五”规划的工作,以抓紧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巩固及提升香港竞争优势。

  当日,“十三五”深港澳共创新优势座谈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谭志源在会上致辞时表示,“十三五”规划是国家在2016至2020年的发展蓝图和行动纲领,对国家以及香港特区都十分重要。参考了“十二五”规划的经验,特区政府很早就积极展开有关特区可以如何适当参与“十三五”规划的工作。

  谭志源表示,考虑到发改委的前期研究工作及听取了相关咨询委员会的意见后,特区政府向中央政府提交了特区的九个政策课题建议,让内地在进行研究工作时能综合考虑。特区政府提出的课题建议,涵盖金融、贸易、法律、航运、旅游、科技、文化及环保等多个重要范畴。

  他指出,整体而言,特区政府的建议表述是响应国家的最新发展,包括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基于香港特区的独特优势而作出的。重点是发挥香港特区的“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及香港作为国家与世界各地的“超级联系人”角色。

分享到:
(责编:袁勃、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