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食水含铅超标初步调查发现为锡焊接物料含铅

2015年09月26日12:1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负责调查香港公共屋邨食水含铅量超标问题的专责小组25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启晴邨和葵联邨二期食水含铅量超标是因为锡焊接物料含铅;而铜合金水喉装置虽然会释出铅,但不会令食水含铅量超标。

香港特区政府于7月15日成立专责小组调查公共屋邨食水含铅量超标问题。专责小组主席黄仲良25日表示,过去两个月来,专责小组到发现食水含铅量超标的启晴邨和葵联邨第二期实地视察,拆除上百件内部供水系统中的部件,还从元朗洪福邨洪喜楼的供水链拆除22个部件样本进行相关检测。结果显示,启晴邨和葵联邨第二期食水含铅超标并非由铜合金水管装置导致,而是因为焊接位含铅。

专责小组建议,水务监督应研究使用其他喉料,避免水务工程误用含铅焊接物料。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