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香港筲箕湾多艘船只发生连环大火 造成5人轻伤

2015年09月27日22:08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9月27日 今日下午2时,香港筲箕湾避风塘多艘船只发生连环大火,现场传出多响爆炸声,冒起浓烟,火势猛烈。香港特区消防处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事件波及超过十艘船,共出动159名消防员到场。火警原因仍有待调查,初步判断爆炸起因涉及煮食燃料。

消防处署理副消防总长陈威豪表示,消防处下午接到报警后赶往事发现场,现场火势蔓延很快,其间曾发生爆炸,波及超过十艘船。消防处共出动159名消防员到场灭火。事件中有5人受轻伤,包括3女2男,分别手脚擦伤。

陈威豪表示,火警原因仍有待调查,可能涉及煮食燃料,而十艘受波及的船只则为游艇、快艇和住家艇。他也提到,由于多艘船只泊在一起,事发时正吹东南风,所以火势蔓延速度加快。

目前,香港特区消防处已连同特区民政事务署、社会福利署和警务处等部分,成立跨部门援助站,协助在火警中受影响的市民。香港特区水警将在晚上继续封锁火警波及范围,其他船只均不能入内,水警会与海事处船只在场指挥交通。(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