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瑞士青年在港遇“黑的”宰客 车资高32倍

2015年10月06日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5日凌晨一名来港旅游的瑞士青年,在香港国际机场乘的士往红磡都会海逸酒店,的士司机向旅客收取8000元(港元,下同)车资,较合理车资高出约32倍!旅客付款后觉得车费有可疑,向酒店职员查询后怀疑遇上“黑的”被滥收车资,其后由酒店代为报警,涉嫌滥收车资的士早离开酒店不知所终。

被“黑的”滥收车资的瑞士籍青年名为Adrian(22岁),在警员到场调查期间,由于记不起的士车牌,亦无收条,其后表明不予追究,警方列作“交通投诉”。

据悉,Adrian由欧洲来港,5日凌晨1时许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后,上了一辆的士,要求前往酒店。稍后在凌晨2时许抵达目的地,司机要求8000元,事主不以为意照付。然而在下车后才醒觉车资十分昂贵,在酒店大堂向一名苏姓(33岁)女职员查询后,怀疑遇上“黑的”被滥收车资,但的士已离开酒店,其后由酒店女职员代为报警。

警方接报到场调查,但该瑞士游客没有记下的士车牌及司机资料,付款之后又没有要求收条,最终亦认为追查有困难表明不予追究。警方列作“交通投诉”记录在案了事。

业界谴责司机行为

有在职的士司机表示,5日早在很多司机群组内广传事件,业内人士都谴责该名司机行为不当。他表示,在凌晨时分不塞车的情况下乘的士由机场到红磡区连同公路费,车资约250元左右,而该名司机收取8000元,较合理车资高出约32倍,路程足有1500多公里,足够来回由机场至红磡约20次之多,他形容发生这情况是的士业界有史以来最离谱的一宗,相信会影响香港旅游业的声誉。

法例规定的士乘客要按咪表(电子计时表)支付车资,据《道路交通条例》订明,的士滥收车资,最高可被判监禁半年以及罚款10000元。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