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内地游客被打死续:香港警方暂控两男子误杀罪

2015年10月22日03:4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内地游客被打死续:香港警方暂控两男子误杀罪

内地游客被打死续:香港警方暂控两男子误杀罪

  昨天,警方将嫌犯带回现场模拟案发经过。新华社发

  香港警方21日公布,两名男子因涉嫌19日在红磡民乐街殴打一名54岁的内地男游客并致其死亡,暂控两人一项误杀罪。

  嫌犯回现场模拟案情

  内地男游客被两名男子殴打致死事件发生后,包括两名男子在内的4人被香港警方拘捕。昨天上午,警方带其中一名嫌犯,到红磡案发现场了解案情。在现场,警方放置假人模型,让嫌犯模拟案发经过。

  昨天晚些时候,香港警方公布,两名男子因涉嫌殴打一名54岁的内地男游客并致其死亡,暂控两人一项误杀罪。这两名分别为32岁及44岁的男子,今天将在九龙城裁判法院提审。

  另外两名打架的女子分别是旅行团的领队及团友,她们均涉嫌在公众地方打架被捕,目前已获准保释候查,须于10月下旬向警方报到。

  家属赴港今认领遗体

  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新闻办获悉,受害者家属已于21日晚经深圳赴香港,今天将认领遗体。死者家属一行8人,包括死者的妻子、女儿、女婿,他们将和香港警方会面。

  此前,受害者妻子曾表示,丈夫身体健康,不可能因突发疾病去世。

  黑龙江省旅游局、黑龙江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将于今天派出数名工作人员,赴港协助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低价团仍有人买账

  昨天,记者以游客身份向位于深圳罗湖区的一家旅行社问询赴港线路,赴港旅游顾问小章介绍,香港两天一晚的观光购物团280元(人民币)每人,纯玩团750元每人,“观光购物团第二天要进免税店和珠宝店,需要买点东西配合导游工作。导游没有工资,如果什么都不买,可能会不太高兴,言语上会有些冒犯”。

  不过,记者调查发现,仍有黑龙江籍游客对“低价团”买账。哈尔滨一游客持“港澳4天3晚双人游贵宾券”准备前往香港旅游,只需支付200元即可参加“内部招待”的赴港旅游团,该游客目前已于昨天办理港澳通行证。就此,黑龙江有关部门提醒广大游客理性参团,以免财产、安全蒙受损失。据新华社 钟欣报道

分享到:
(责编: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