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调查显示九成半香港小学生为功课睡眠不足

2015年11月15日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关注学童发展权利联席”(下称联席)13日发表报告称,超过九成半的香港小学生及半数幼儿园孩子疑因功课量大而睡眠不足。

据报道,联席今年10至11月访问了215个香港家庭共336名幼儿园至中学的学童,其中54.2%为小学生,23.2%为幼儿园学生。

联席组织干事何汝瑛指出,幼儿园及小学生的功课需时及考试测验情况同样严峻,29.5%幼儿园生和82.9%的小学生每天花超过2小时做功课;另43.8%小学生需面对每月6次或以上的测验及默书。

报告更显示,55.8%及32.6%学童对默书测试考试等分别产生厌恶及恐惧,而57.7%受访者认同取消TSA(全港性系统评估,其目的是了解全港学生中英数三科水平)能减少学生操练题目的压力。

育有3名小二至小六子女的家长蔡太太表示,其子女每人每日放学后平均有七八份功课,当中八成为操练TSA而设,不时要做功课至11时,若临近考试期,更要到凌晨零时才完成,加上一星期两次的默书温习,十分吃力。

蔡太无奈指出,背负沉重学习压力下,她与子女时有争执。她相信减少TSA操练可令子女增加两小时的休息时间。

育有一名自闭症小五生的家长星妈指出,儿子就读的小学每日有10份功课,近半数属TSA。

据报道,至13日下午6时,香港教育局收到逾600封“不愿小朋友成为功课奴隶”电邮,内容大致相同,局方会按机制回应。对于有家长于网上发起“乱操乱考TSA行动”,教育局称“言传身教”是良好教育之源,此行动与培育学童养成正面的学习态度背道而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