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兰桂坊之父盛智文:富于创造活力是香港的特质

2015年11月16日13:29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香港”兰桂坊“之父盛智文接受人民网香港记者访问。(摄影:郭晓桐)

 

人民网香港11月16日电 香港兰桂坊集团主席盛智文日前接受人民网香港记者的专访,分享了他对香港难以割舍的归属感以及他眼中的香港。对这个生活了四十八年的城市,盛智文见证了它的飞速发展的经济、丰富多元的休闲文化、以及安全便利的社会生活,赞其“宜游宜居”、更宜“成家立业”。

盛智文在加拿大长大,移居香港已近50年。盛智文笑称,他对加拿大几乎一无所知,却对香港人的生活方式、风土人情十分熟悉。盛智文表示,在香港生活就像活在历史书中。他不仅见证了中国的发展,更与无数内地、香港人共同书写了中国近几十年的发展史。

正因为对香港的熟悉与归属,盛智文将其加拿大国籍换成了中国国籍。虽然他的西方面孔与中国国籍在跨境时常闹出不少笑话,他仍然为自己的中国人的身份骄傲。

谈及香港的旅游环境,盛智文认为,便利的交通、合理的城市规划令高效出行在香港得以实现。香港的商业中心与郊区风景毗邻而立,人们可以利用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方便地穿梭于购物中心与郊区渔村,在半小时内体验城市与自然。

盛智文一手打造了兰桂坊,同时也让香港海洋公园“焕然新生”,他将这二者喻为自己的孩子,见证它们的发展如同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长大。

“兰桂坊品牌已变成香港的休闲文化标志,不仅备受本地青年欢迎,以平衡他们繁忙工作中的压力,更被越来越多的游客熟知。”盛智文说,不少内地或外国游客慕名前来,只为感受“努力工作,认真生活”的香港文化。这正是兰桂坊乃至香港的迷人之处。而香港的另一旅游胜地海洋公园,也经过他的大力改革,成功跻身全球最好的主题公园之一,年入场人次在2014年达780万。认真工作、富于创造、释放热情、享受生活,不仅是盛智文的生活信条,也同样浓缩了香港的城市特质。

盛智文认为香港是一座极为特别、富有魔力的城市。对香港的未来,盛智文相信,这个聚集了多元文化的社区,将继续发挥它的创造力,传递快乐,吸引更多的人到访香港、了解香港、认同香港,享受香港带来的热情与便利。(陈瑶)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