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马特·达蒙来华宣传《火星救援》 自曝最想和刘德华合作

2015年11月22日10:18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11月20日,好莱坞科幻电影《火星救援》在京举办了中国新闻发布会,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携主演马特·达蒙、塞巴斯蒂安·斯坦、陈数出席活动。

《火星救援》将于11月25日在中国上映,目前是11月引进片排行榜的期待值no.1,雄霸北美票房4周。影片导演雷德利·斯科特是好莱坞电影大师,曾执导过《异形》、《银翼杀手》、《角斗士》、《末路狂花》、《普罗米修斯》等影片,据了解,为了拍摄《火星救援》,斯科特还将《普罗米修斯2》的拍摄延期。发布会上,斯科特透露拍摄这部电影遇到了不少困难,“《火星救援》的原著里有很多科学元素,将它们表达出来很困难,所以我就会把我想做的画出来。”马特·达蒙也透露在片场导演经常会给他看一些小图片,让他知道该如何去诠释角色。

在《火星救援》中,马特·达蒙饰演被滞留火星等待救援的宇航员马克·沃特尼,完美的呈现了一个被滞留火星的苦逼话唠如何以逗比精神面对惨淡的人生。有媒体称赞马特·达蒙在片中奉献了近几年来最好的表演,对此达蒙谦虚地表示:“我还是希望下一部戏最好,自己演了30多年的戏,希望每次都能有进步。”不过谈到此次的表演,达蒙也坦言有难度,“对我来说最难言的就是孤独感,整部电影大部分都是我一个人在拍,没有对手的演员。好在我和导演合作了很多次,我非常信任他。”此外,因为参演了张艺谋执导的电影《长城》,达蒙显然变成了一个中国通,他称中国的景色非常美,自己还想再去,并透露非常想和刘德华有深入的合作。

发布会上,三位演员都被问到如果自己被扔到火星会怎么办。马特·达蒙果断的回答:“我会带自己的老婆一起去,让她陪着我。”而塞巴斯蒂安·斯坦则调侃称“自己可能活不下去”。陈数却选择带马特·达蒙一起去火星,“因为他会写剧本,到火星上和他探讨剧本应该很有意思。”

由于《火星救援》的好口碑,很多影迷都希望电影能开拍续集,有媒体询问导演是否有此计划,马特·达蒙却抢先表示抗议:“难道你们还想把我扔到另一个星球?”于是,导演斯科特赶紧安慰道:“我们还是不要折磨他了。”

据悉,《火星救援》将于11月25日以3D、IMAX3D、中国巨幕3D的版本在中国内地影院全面上映。(记者:刘欣)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