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内地“港漂”化身旅客“老友” 推旅游建议展城市温情

2015年11月23日09:4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港漂”义工马宝君在香港旅游发展局位于尖沙咀的旅客咨询中心,为访港游客提供游览建议。(摄影:陈瑶)

 

人民网香港11月23日电 为了推广香港旅游形象,帮助游客体验本地生活,香港特区旅游发展局于2009年推出一项义工服务计划“老友记”。而由内地来港读书、工作十余年的城市设计师马宝君,成为了该计划中六年来唯一一个“港漂老友”。从“来客”变为“东道主”,这一身份的转变源于马宝君对这座城市个性的喜爱,她也希望以个人的力量为内地游客展现更好的香港。

作为“老友记”中的一员,马宝君不仅要熟悉香港,还需由大街小巷中撷取个人化的感知。对于生活了13年的马宝君来说,香港是一个富有故事与层次感的地方,新旧事物的碰撞、东西文化的撞击成就了它独特的韵味。游客应深入城市内核,融入当地生活,方能体验真正的港式味道。而这也是“老友记”计划实施的意义。

与马宝君一起工作的义工,均来自香港不同的行业,有着迥异的人生经历,但服务香港的热诚并无二致。马宝君认为,他们是香港七百万人的缩影,是游客“对香港的第一印象”。即使离开了旅客咨询中心,每个人也会时刻留心需要帮助的游客。据香港旅发局的数据显示,自2009年10月至2015年10月,已有97位义工参与计划,向近44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旅客介绍香港。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把香港最好的一面展示出去的话,那么在全世界人眼中,香港就是一个最好、最值得来的地方。”面对仍在继续的香港生活,马宝君希望能够服务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以个人的力量成就香港的整体城市形象。(陈瑶、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王玥(实习生)、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