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入冬香港将严格检疫防范禽流感

2015年11月26日08:1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11月26日电 冬季气温下降,禽流感病毒活跃程度增加,香港特区政府昨日表示会继续加强范禽流感的防控工作。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指出,香港目前仅有限度从内地输入鸽等活禽,广东地区的活鸡仍未恢复供港。如要大规模恢复内地活鸡供港,必须维持较严格的检疫措施。

高永文提到,由于目前内地出售活禽的市场偶尔仍出现H7N9禽流感个案,故内地对出口活家禽实施较严格的规管。香港对此一直密切关注,也通过两地互通机制监察禽流感的发展情况。

高永文也表示,除供港活鸡外,相关部门也将监察野鸟。他提醒市民前往出现禽流感个案的地方时,切勿接触野生鸟类,也不要前往售卖活家禽的地方。(郭晓桐)

联系本文记者

郭晓桐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徐敏(实习生)、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