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港澳
人民网>>港澳>>正文

港科院正式成立 27名创院院士均享国际声誉

2015年12月06日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港科院正式成立

经过多年筹备,港科院5日正式成立,成立典礼在行政长官官邸——礼宾府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担任荣誉赞助人。

梁振英5日在其发表的网志中透露了上述信息。梁振英介绍说,港科院的27名创院院士,全是享有国际地位的科学家,为科研做出重大贡献。

梁振英说,香港不乏年轻的科研人才。要持续发展和扩大科研力量,必先提高全社会对科学的重视。港科院的创院院士将到香港的中小学,现身说法,激励青少年,推动科普教育。港科院还将积极物色天使投资者,支持年轻科学家将科研成果发展成产品。此外,港科院将筹办科技交流活动,提升香港在国际科学界的地位。成立翌日,即6日港科院会举行第一届科技及创新峰会。

梁振英认为,香港的创新和科技产业发展,必须结合“官产学研”力量,整合整个创新科技生态链。“官产学研”各有丰富内容。举例说,“产”不仅指生产的厂商,过去几天,自己会见了外国大型科技投资基金和专门为科技界服务的外国律师事务所,鼓励他们来港发展。在“官”方面,刚成立的创新及科技局将统合各官方、半官方和政府资助机构的力量,协同工作,提高效益。

梁振英还对多年来香港取得的科研成果感到骄傲,对香港科学事业的进一步发展感到乐观。他希望香港各界人士,大力支持港科院的工作,资助和推动香港科学事业向前发展。

梁振英网志公布的照片信息还显示,香港大学前校长徐立之出任港科院创院院长。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科学技术部部长万钢,梁振英,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和徐立之主持了港科院成立揭牌仪式。(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曹昆)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