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妇女能顶半边天 看香港都为女性提供了哪些“福利”【2】

2017年02月28日14: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政府施政报告增加女性的政府参与度

  图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香港特区立法会发表2017年施政报告。新华社发 王申 摄

  据统计,在香港特区政府部门的管理人员中,处长级以上有34%由女性担任,而在上世纪八十年代,这个数字仅为5%。数十年间升幅超过6倍,这与政府鼓励妇女参与政府工作息息相关。

  妇女问题是香港特区政府施政报告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2015年的施政报告明确指出“把委任女性加入政府咨询及法定组织的百分比由30%提高至35%。同时,政府会继续统筹各方面的努力,鼓励雇主提供较受妇女欢迎的兼职空缺,促进妇女就业。”

  同时,在历年的施政报告中,还有“增加妇女庇护中心及家庭危机支援中心宿位及资源,加强支援家庭暴力受害人和有需要的家庭”以及通过新增幼儿中心服务名额来释放妇女劳动力等内容,从家庭、社会各方面保障妇女身心权益。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