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妇女能顶半边天 看香港都为女性提供了哪些“福利”【5】

2017年02月28日14: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平等机会委员会提供救济

  图为香港平等机会委员会的图标

  除了为香港女性提供各项“福利”政策和机会外,在发生妇女权益受到侵害时,平等机会委员会为女性提供多项救济途径。

  平等机会委员会并非为保护妇女权益单独设置,其功能是致力于消除基于性别、婚姻状况、怀孕、残疾、种族等产生的歧视以促进社会的机会平等。所以,女性在权益受到侵害时也可以通过平等机会委员会获得救济。

  其实,香港对男女的保护是一视同仁,与其说香港政府是在通过一些列举措提升妇女的地位,倒不如说是推动男女平权,让男性女性在社会中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有效参与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正是在特区政府为妇女提供多项“福利”的基础上,香港女性才能够在照顾家庭的同时,积极参与社会及经济发展,在家庭和社会中担当重要角色,顶起社会的“半边天”。(李雪姣综合整理)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