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妇女能顶半边天 看香港都为女性提供了哪些“福利”【4】

2017年02月28日14:09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政府机构提供多项职业培训

  图为香港雇员再培训局官网的宣传图。

  在职业培训方面,香港特区政府设立了雇员再培训局、职业训练局等机构,为民众提供更多的学习及就业培训机会。培训机构包括高校、福利机构、工会、协会、联合会等等,课程涉及各行各业。

  其实这些机构并非为女性专门设置,如雇员再培训局中,除了提供就业挂钩课程、“新技能提升计划”课程、通用技能培训课程外,另有针对特定服务对象和青少年的培训课程等等。女性作为社会不可或缺的成员一视同仁地可以享受其提供的各项课程和服务。这些课程为香港女性胜任各专门职业领域提供了条件。如今,在香港律师行业中女性人数占比约47%,会计行业的女性占比约为一半,在香港企业中女性担任管理人员的比例也已经居全球领先地位,女性正在社会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上一页12345下一页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