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举行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

2021年05月11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人民网 严小晶摄
香港政协青年联会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在港举行。人民网 严小晶摄

人民网香港5月11日电 (沈婧婕、严小晶)香港政协青年联会(简称“政青”)10日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七周年会庆暨第四届执委会就职典礼”,谭镇国蝉联第四届执委会主席,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谭铁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杨义瑞、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参谋长谭海林少将、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等主礼就职典礼。

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政青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为青年搭建活动平台,培养爱国爱港人才;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政青带领青年义工,帮助基层人士防疫抗疫;在社会议题上,政青也勇于发声,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她指出,“十四五”规划在多个重要领域支持香港发展,充分体现国家对香港的坚定支持及对香港青年发展的关心。她期待与政青携手合作,为香港青年开拓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推动香港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谭铁牛在致辞时提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广大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实现自身发展提供重要平台,政青人才济济,有众多青年人、企业家、专业人士以及社团骨干,希望政青成员积极宣传大湾区和祖国内地的实际情况,引领更多香港青年走进湾区,扎根湾区,背靠祖国,面向世界,实现更好的人生目标,为香港以及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谭镇国在发言时指出,香港青年应深刻认识新世代下肩负的历史责任,坚定前进信心,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政青作为爱国爱港青年社团,将继续做好带路人角色,加强青年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和培育更多青年人才,为青年抓住“十四五”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难得机遇铺桥架路,帮助青年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

仪式上,谭镇国带领第四届执委会全体成员宣誓就职,林郑月娥、谭铁牛等主礼嘉宾向执委会成员分别颁发委任书。据悉,香港政协青年联会自2014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广泛吸纳青年政协委员、企业家、专业人士、社团领袖及政协委员后代等优秀青年人才,现已发展成为香港最具影响力的青年团体之一,新一届执委会成员还包括王汉杰、何猷启、吴学明及李旷怡等。

(责编:苏缨翔、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