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警方香园围行动基地开幕 将24小时运作维持口岸秩序

2021年06月03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2日电(记者周文其)2日,香港警方位于香园围边境管制站的行动基地举行了开幕典礼。

  香港特区政府警务处处长邓炳强在开幕典礼致辞时表示,新口岸是以“人车直达”概念设计的口岸,非常方便。为迎接新口岸带来的警务挑战,香港警方设立香园围行动基地及香园围管制站小队,将24小时运作,维持口岸秩序,并负责新口岸大楼内的警察报案中心及反非法入境车底监察系统的运作。

  邓炳强指出,新口岸自去年8月启用货运以来一直运作良好,香港警方也已为客运的开通做好准备,期望客运服务能在新冠疫情后尽快开通,让粤港澳大湾区居民继续紧密交流。

  莲塘/香园围口岸是深港间第七座陆路口岸,于去年8月正式开通。作为粤港合作的重点项目之一,莲塘/香园围口岸南接香港粉岭公路、香园围公路和沙头角公路,北连深圳罗沙公路和东部过境高速,将深港与粤东、赣南、闽南的跨境运输连为一体,为粤港澳大湾区人员、物资、资金和信息等生产要素的便捷流通增添了新通道。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