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内地考察是公民科课程重要一环

2021年06月03日08:4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2日表示,内地考察是公民与社会发展科(简称“公民科”)课程的重要一环,旨在让所有高中学生实地了解国家的历史文化、国情和发展现况。

  杨润雄表示,特区政府教育局2日向学校发出通函,并将《公民与社会发展科课程及评估指引》上载教育局官方网页供学校采用,标志着公民科正全力向前开动。

  他说,教育局将积极为学生举办多元化的和配合公民科课程宗旨的内地考察团。学生参与考察活动后,需要进行专题研习以展示考察成果和个人反思,这既可拓宽学生视野,也可培养他们从多角度思考。

  杨润雄说,公民科课程由“‘一国两制’下的香港”“改革开放以来的国家”和“互联相依的当代世界”3个主题组成,让学生通过学习香港、国家和当代世界的议题,建立坚实和广阔的知识基础,培养慎思明辨、理性分析和解难的能力,并认同国民身份和发展国际视野。这些都是学生在二十一世纪生活和工作所需的能力和素养。

  杨润雄说,课程发展是一个持续改进与优化的过程,希望大家支持公民科顺利推行,共同培育学生成为与时俱进,具国家观念、香港情怀和国际视野的新一代,为国家和香港作贡献。

  特区政府教育局于4月公布香港高中4个核心科目的优化措施,包括以公民与社会发展科代替通识教育科。4个核心科目的优化方案将于2021/2022学年在中四(相当于内地高一)年级开始推行。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