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财经官员回应七国集团有关最低企业税率建议:香港致力于维持简单税制

2021年06月07日21:5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7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7日在出席立法会财经事务委员会会议简报香港整体经济最新状况时表示,香港将致力于维持简单税制,尽量减低受影响企业的合规负担。

  陈茂波是针对最近备受关注的七国集团有关全球最低企业税率的声明而作出的回应。

  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和央行行长会议4日至5日在伦敦举行,七国集团成员国5日发表声明表示,支持把全球最低企业税率设为15%。

  陈茂波介绍,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与二十国集团过去几年针对经济数码化带来的侵蚀税基及转移利润(BEPS)风险,与各税务管辖区商讨制订“BEPS 2.0方案”,包括推行全球最低税率及数码税。香港一直积极参与经合组织就“BEPS 2.0方案”的讨论,检视经合组织的“BEPS 2.0方案”对香港营商环境和竞争力可能造成的影响,并就应对措施提出建议。

  陈茂波认为,目前看来,七国集团建议的这一税率将会使一些以低税赋吸引投资地区的竞争优势被抵销。香港须根据国际共识落实“BEPS 2.0方案”,但将致力于维持香港的简单税制,尽量减低受影响企业的合规负担,继续改善香港的营商环境和竞争力。

(责编:郝江震、岳弘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