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林郑月娥:“十四五”规划纲要为香港商界带来庞大机遇

2021年06月04日08:3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林郑月娥:“十四五”规划纲要为香港商界带来庞大机遇

  新华社香港6月3日电(记者周文其)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3日向超过200名来自香港和国际的商界人士介绍“十四五”规划纲要带来的庞大机遇,并鼓励他们在受惠于国家发展的同时,也要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当日,林郑月娥受邀出席香港总商会举办的160周年特邀贵宾演说网上研讨会。她说,“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关于香港定位的表述,反映了中央对香港发展的支持。其中,香港作为国际金融、航运、贸易中心以及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的地位获得认同。香港还将获得支持,发展成为国际航空枢纽、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和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

  林郑月娥说,“十四五”规划纲要肯定了香港作为国际城市的地位,并支持香港与各国各地展开交流合作。期望国际企业、商会等机构善用香港的独特优势,开拓内地和东盟市场。

  林郑月娥指出,为了让香港市民把握国家发展带来的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已推出多项措施,为香港市民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升学、生活和工作提供便利。由于“十四五”规划纲要还有相关表述,她深信更多便利措施会陆续推出。

(责编:刘洁妍、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