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招商局 C Me Fly 香港青少年资助计划”发布仪式在港举行

2021年09月04日15:58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招商局 C Me Fly 香港青少年资助计划”发布仪式,现场嘉宾合影。人民网 严小晶摄
“招商局 C Me Fly 香港青少年资助计划”发布仪式,现场嘉宾合影。人民网 严小晶摄

人民网香港9月4日电 (严小晶)为鼓励香港青少年在学习之余能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个人才华,香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推出“招商局 C Me Fly 香港青少年资助计划”,4日上午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仪式。香港特区政府教育局局长杨润雄,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青年工作部部长张志华、教育科技部副部长徐凯,招商局集团董事王崔军,招商局慈善基金会执行副理事长褚宗生等嘉宾出席活动。

徐凯在致辞时表示,“招商局 C Me Fly 香港青少年资助计划”是爱国爱港青少年人才的崭新平台,积极回应了香港教育界正在发生的变革,在香港教育重回正轨的重要时刻,为社会团体、公司企业树立了榜样。徐凯呼吁,希望香港能有更多的企业和团体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共同关注香港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共同支持香港青少年的全面发展。

王崔军发言指出,年轻一代是推动历史发展、社会进步最有活力和潜力的生力军,该项计划立足香港青少年长远发展需要,希望继续帮助香港年轻一代施展抱负、实现自我,为香港未来发展培养更多人才。他还提及,招商局作为香港历史最悠久的中资企业,坚持扎根香港、热爱香港,希望未来继续发挥所长,为香港经济建设、民生改善、社会繁荣贡献力量。

褚宗生介绍,为响应香港特区政府“多元发展、人尽其才”的青年发展政策,支持青少年发展长期以来是招商局慈善基金会重点关注的议题,“招商局 C Me Fly 香港青少年资助计划”除了提供基本物质,还将帮助青少年提升自我认知,发挥个人潜能,与社会建立更深、更广的联系,提升幸福感和成就感,为人生开拓更广阔的出路。

据悉,自2010年成立以来,招商局慈善基金会与社会各界携手启动30多个教育项目。为了配合未来发展需要,“招商局 C Me Fly 香港青少年资助计划”将每年投入逾1500万港元,重点围绕提升青少年科创思维、抗逆力、沟通协作、领导力等核心通用技能,秉持“以人为本”的原则,鼓励青少年积极向上、发挥潜能,在梦想的跑道上起航。

(责编:高歌、常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