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中企成功承运中央援建香港社区隔离治疗设施的首批隔离房

2022年02月27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第一批隔离房运抵东莞港二期码头。中国外运供图
第一批隔离房运抵东莞港二期码头。中国外运供图

人民网香港2月26日电 (记者陈然)为确保香港同胞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由中央援建的香港竹篙湾和启德码头两处永久性社区隔离治疗设施2月19日起开工建设。2月23日下午,招商局集团旗下中国外运接到两处隔离设施首批140间隔离房的运输任务,开启了2天2夜与时间赛跑的奋战。

该任务时间紧迫,意义重大,需从24日早上开始一天内完成陆运集港、口岸申报、驳船装运等各环节。中国外运快速响应中央号召,迅速成立专项工作组,调动一切资源,研究制定了高效、快速、安全的全链路物流解决方案。

项目组紧密部署,多方协调,有序组织内外部资源,有效提高了粤港两地的车辆调度、码头协调、驳船调拨等方面的时效;同时积极与海关、边检等口岸单位沟通,实现了优先报关、优先查验,快速通关“零等待”,保障运输通道顺畅。

2月24日上午9时半,第一辆平板车承运隔离房从广州市南沙区工厂驶往东莞港二期码头。当晚9时,第一间隔离房开始装船,25日上午最后一间隔离房吊装上船。经过2天2夜连续奋战,140间隔离房全部装上两条驳船,顺利从东莞港二期码头启运,驰援香港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外运表示,始终牢记“物流国家队”的使命,必将全力以赴,为香港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责编:高歌、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