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同心抗疫 北京同仁堂向香港特区政府捐赠十万盒藿香正气片

2022年03月02日19: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2日电 (严小晶) 香港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北京同仁堂国药有限公司(简称“北京同仁堂”)向香港特区政府捐赠价值近600万港元的十万盒藿香正气片,全力支援香港抗击疫情。

首批抗疫物资捐赠仪式2日于香港柴湾举行。主办方供图

2日,首批抗疫物资捐赠仪式于香港柴湾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总召集人陈振彬,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陈恒镔、邵家辉,香港中药业协会执行会长黄光辉,北京同仁堂独立非执行董事曾钰成、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飞、执行董事兼首席运营官林曼等出席仪式。

邱腾华表示,由衷感谢中央政府大力支持香港特区的防疫抗疫工作,他还呼吁全港市民在逆境之下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徐德义指出,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将透过香港医院管理局等相关机构向有需要人士派发这批国家援港抗疫的中成药,尽最大努力把药品送到需帮助市民的手中,协助市民抗疫。

陈飞介绍,北京同仁堂心系香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抗击疫情的紧要关头向香港特区政府捐赠十万盒藿香正气片,是作为中资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据悉,北京同仁堂扎根香港近三十载,自香港第五波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北京同仁堂积极捐赠防疫抗疫物资,全力以赴力保抗疫药品市场供应,并为新冠确诊市民提供免费的在线中医诊疗服务,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为香港防疫抗疫贡献力量,弘扬中医药文化。

(责编:崔译戈、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