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理工大学主校门揭幕 庆祝建校85周年

2022年08月24日19:33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香港理工大学主校门揭幕仪式现场。香港理工大学供图
香港理工大学主校门揭幕仪式现场。香港理工大学供图

人民网香港8月24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理工大学24日举行主校门揭幕典礼,以庆祝理大建校85周年。主校门不仅是理大的重要地标,亦象征理大秉承“开物成务、励学利民”的校训精神,展开大学发展的新篇章。特区政府官员、立法会议员、多间大学校长及社会各界代表约600人共聚一堂,一同见证喜悦时刻。

主校门由校园A座的校门重新设计而成,巧妙糅合了经典的柱廊设计和标志性的红砖建筑风格。入口广场左侧的植物绿化墙和主楼梯之上的垂片天花板,更为这座富有历史意义的建筑增添了一分现代气息。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在典礼上致辞表示,各大专院校都是栽培未来人才的摇篮,肩负培育爱国爱港、具备国际视野新一代的责任,教育学生自觉尊重和维护国家安全、国家根本制度,促进他们了解国家历史文化、宪制秩序和最新发展,增强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和主人翁意识。

李家超赞扬理大多年来为香港、为国家、为世界作育英才,积极响应社会所需,以知识改变世界。他表示,特区政府会继续与各大专院校携手合作,瞄准世界科技前沿,着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建设国家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滕锦光致辞表示,理大重视研究成果对社会的贡献,亦重视对学生的价值观教育,除了在课程中纳入国民教育的内容之外,更要求每位本科生必修一门中国历史与文化的科目。未来理大将进一步发挥科研和教学的优势,在人才培育、创新科研和知识转移等方面竭力尽心,为国家和世界的发展贡献所长。

据介绍,理大85周年校庆活动自2021年11月起展开,理大创科开放日、理大校友会联会中乐团音乐会、理大高等研究院成立仪式等已陆续举行。不同主题的公开讲座、理大校友运动同乐日及庆祝晚宴等重点活动将于2022年年内举行。

(责编:崔越、刘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