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工银亚洲推出“湾区账户通”助香港市民开通内地账户

2023年03月08日08:32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3月7日电(记者陈然)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6日宣布推出“湾区账户通”服务,让香港居民不需前往内地,便可以在任何一间工银亚洲分行开立中国工商银行第II类及III类个人账户,更可将账户绑定内地电子钱包,在粤港澳大湾区消费。

工银亚洲副行政总裁顾旋表示,随着内地与香港恢复正常往来,港人对大湾区内地城市银行服务及在内地消费支付需求殷切。凭借中国工商银行的强大支援和网络,工银亚洲于全线分行推出“湾区账户通”,协助没有内地居住证明的客户开立内地工行账户,尽享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的消费便利。

据介绍,客户成功开立账户后,可将账户绑定至内地电子钱包,以满足在内地消费购物、交通往来和缴费转账等日常需要。客户也可通过注册内地工行的网上银行和手机银行服务查询内地账户结余、交易详情和分行网络等资讯。

第II类个人账户配备借记卡,每日提款上限为1000元人民币,每日存入、转入资金累计限额10000元人民币,每日消费、缴费、转账累计限额10000元人民币;第III类个人账户不配备借记卡,每日消费、缴费、转账累计限额2000元人民币。

(责编:徐祥丽、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