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财政部在香港成功发行120亿元人民币国债

2023年06月16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北京/香港电  (记者申铖、郑欣)记者6月14日了解到,财政部当日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面向专业投资者招标发行120亿元人民币国债。这是今年财政部在香港发行的首期人民币国债。

  投资者认购踊跃。其中,2年期60亿元,认购倍数3.62倍,发行利率2.20%;3年期40亿元,认购倍数4.52倍,发行利率2.30%;10年期20亿元,认购倍数5.11倍,发行利率2.71%。

  经国务院批准,今年财政部将在香港总共发行300亿元人民币国债。人民币国债分四期发行,规模分别为120亿元、60亿元、60亿元、60亿元。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此前表示,特区政府非常欢迎国家财政部连续第15年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这充分展示中央人民政府持续支持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及全球离岸人民币业务枢纽的地位,有助促进香港债券市场发展,以及吸引更多国际资金汇聚香港。

  据了解,中央政府于2009年9月28日首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计入14日发行的120亿元,财政部已累计在香港发行2730亿元人民币国债。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