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吉祥物“坚仔”发布

2023年06月16日08:1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新华社香港6月15日电  (记者韦骅、李柏涛)在杭州亚运会迎来开幕倒计时100天之际,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以下简称“港协暨奥委会”)15日公布中国香港代表团吉祥物“坚仔”,邀请全港市民一起为运动员加油打气。

  港协暨奥委会去年与香港知专设计学院合作,邀请该院学生以“支持中国香港运动员出战杭州亚运”为主题,为代表团征集吉祥物设计。在60多份设计中,一个狮子造型、名为“坚仔”的作品最终脱颖而出。

  杭州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团长霍启刚说,本届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将派出其参加亚运会以来最大规模的队伍参赛,他表示这次活动征集的作品非常优秀,将体育运动与文化艺术完美结合,迸发出新的火花。

  杭州亚运会将于9月23日至10月8日举行,中国香港代表团预计将派出860多名运动员参赛,整个团队超过1200人。

(责编:刘洁妍、刘叶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