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呼吁:市民应避免参与太平清醮活动

2020年04月29日20:26 |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香港4月29日电 为避免群众聚集以预防新冠肺炎病毒传播,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呼吁市民避免前往长洲参与太平清醮活动。

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早前宣布,今年长洲太平清醮活动从简,祭祀仪式会按传统习俗举行,但包山嘉年华、飘色巡游、神功戏、抢米、麒麟和功夫表演则取消。公众人士不能进入展示包山的场地, 5月1日早上向公众派发平安包的安排也被取消。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徐英伟表示,虽然多项太平清醮活动已取消,但他相信仍然有市民计划前往长洲。他提醒市民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并时刻与他人保持适当社交距离,减低病毒传播风险。

据悉,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在社交网络页面上传了360全景视频和照片,以向公众展示太平清醮活动情况。(沈婧婕、实习生刘思远)

(责编:于洋、杨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