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长洲“抢包山”比赛诞生首位“包山王中王”

2019年05月14日08:3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香港长洲“抢包山”比赛诞生首位“包山王中王”

  新华社香港5月13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长洲太平清醮的压轴活动“抢包山”比赛13日凌晨圆满结束,“包山王”和“包山后”分别由郭嘉明和龚子珊获得,连续3年夺得男子组冠军的郭嘉明成为首位“包山王中王”得主。

  太平清醮是香港长洲岛居民于每年农历四月初八佛诞日举行的一项传统祭祀活动,其中的重头戏“抢包山”比赛中,参赛者爬上由钢枝和竹枝搭建而成的巨型“包山”,在3分钟时限内抢夺尽可能多的“平安包”。

  当晚的比赛吸引了约1800名市民和游客来到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感受紧张刺激的气氛,见证12名晋身决赛的健儿争夺奖项。

  经过激烈角逐,郭嘉明共夺得112个包子,荣膺“包山王”。活动自2016年起设立“王中王”及“后中后”奖项,如有人累积获得3次冠军即可获得殊荣。连续夺得3届男子组冠军的郭嘉明顺利成为首位“包山王中王”得主。

  郭嘉明在赛后表示,每年对手都很强,没想到今年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他认为自己赢在经验和运气,而天气凉爽也有助于发挥,今后如有能力他会继续参赛。

  “包山后”龚子珊是第七年参与“抢包山”比赛,她认为这次赢在经验,日后会继续参赛,希望每次成绩都会有进步。

  今年的比赛除了精彩的个人赛,大会还特别邀请3队来自深圳、珠海及澳门的攀爬能手与7个长洲地区团体,在接力邀请赛中一较高下,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以2分42秒的好成绩夺得冠军。

(责编:刘洁妍、樊海旭)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