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水货客分拆携货新招 "过闸党"3分钟挣6.6元(图)【2】--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水货客分拆携货新招 "过闸党"3分钟挣6.6元(图)【2】

2012年11月21日1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月台交货收钱 即出闸再走

  妇人入闸后,马上在月台将货件物归原主,收取10元费用,随即在同一车站出闸,整个过程只需约3分钟。不消1分钟后,妇人又再向站外排队的水货客埋手,再次带货入闸。扣除“即出即入”的最低车费3.4元,妇人每次收费10元便可净赚6.6元。因妇人每小时最多走货达18次,净赚近120元,比最低工资高出逾3倍。

  记者观察所见,不少水货客与妇人的交易颇为纯熟,据了解,该妇人相信是附近屋邨居民,至当日下午近6时,她仍然继续“工作”,未有离开。站外也有其它“闸口驳脚”向水货客兜生意,但未见成功。

  此外,另一批疑似集团式带货过闸人物透露,他们每次“升货”、即带货入闸可获30元。带进月台的货品,会交由在月台等候的其它水货客,当累积至一定数量时便运往罗湖过关北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