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岗海关:出入境携带黄金超50克要申报--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皇岗海关:出入境携带黄金超50克要申报

2013年04月19日17: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19日电(记者 李永宁)国际黄金价格近日狂跌,加上“五一”黄金周将至,不少内地游客往香港购买黄金或黄金饰品。皇岗海关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进出口税则》,旅客出入境携带黄金超过50克须向海关书面申报,否则将被查处。4月份以来,皇岗海关已查获4宗违规超量携带黄金制品入境的案件。

皇岗海关关员介绍,近期查获的黄金制品,主要为金饰,如金镯子、金耳环、黄金吊坠、黄金项链等。

皇岗海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海关进出口税则》规定,旅客出入境携带金、银及其制品出入境,以自用、合理数量为限,一般不超过50克,超量则须向海关进行书面申报。如隐瞒不报或者用其他方法逃避海关监管的,海关有权依法进行处理。涉嫌走私活动的,将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