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今日以大篇幅报道四川地震灾情--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媒今日以大篇幅报道四川地震灾情

2013年04月21日09:1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21日电 (记者曹海扬、陈典、李海元)4月20日上午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今天,香港主流报纸纷纷以大篇幅报道雅安地震灾情。

香港《大公报》、《文汇报》、《香港商报》和《成报》,今天的报头均变成黑色,以悼念在雅安地震中不幸遇难的同胞。其中,《大公报》派出记者前往震中芦山县龙门乡采访当地受灾民众,发回灾区第一手见闻;而《文汇报》则发表署名为“刘凝哲”的文章,文章指出,大地震发生后,中央领导层指挥若定,高效部署,国务院各部门密切协同,解放军各兵种千里驰援,地方政府反应迅捷,社会各界积极救援,一个更成熟、更科学的举国救灾图景呈现在世人面前。面对突如其来的天灾人祸考验,1998年大洪水、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国家总能在痛苦中成长、在灾难中成熟。

《星岛日报》今天在头版和其他四个版面,以整版篇幅报道雅安地震灾情。从受灾民众到部队救援,从媒体报道到游客安全,全方位向香港读者报道雅安地震的情况。《香港商报》、《东方日报》和《明报》也以重要版面做详细报道。

香港英文报纸《南华早报》在今天头版报道了四川雅安地震的消息,并在第六,第七版将报道重点放在解放军的救援反应上。报道指,经历了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的考验,解放军在本次雅安地震中做到快速反应,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抢救伤员。而在地震发生后,内地的报纸和电视台是报道最新灾情的主力军,而微博等社交网站则在帮助救援方面起了关键作用。

香港《成报》今日在头版关注雅安地震灾情,并在今天的社论中说,雅安一方有难,全国八方支援。各地从政府到民间十分关注震情,纷纷伸出援手,体现了血浓于水的亲情。台湾红十字会、全国台企联、海基会都发出慰问,表示提供援助。香港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指示,要为灾民提供所需协助。香港红十字会及香港世界宣明会作出紧急拨款赈灾,红十字会赈灾人员已抵达震央附近的雅安市芦山县,进行灾情考察;宣明会也派出救援队赶到灾区派发救援物资,制订救援计划。两地艺员也纷纷组织捐款活动,即时慷慨解囊。

社论指出,地震令不少家庭或失去亲人、或失去家园,当肉体、金钱与物质的伤害慢慢沉淀时,最锥心刺骨萦绕不去的是心灵的伤痛。因此,不要忽略震后灾民心灵创伤的抚平工作,要派出心理医生、社会工作者协助有需要的灾民。相信在国家领导人的直接指挥下,协调地方与军队的力量,能够尽快把埋在瓦砾下的生存者抢救出来,给予伤者最好的治疗,尽快进入灾后重建。

 
分享到:
(责编:贾文婷、耿聪)


MAIN201210261632025439031775437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