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委托特区政务司长统筹援助四川--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委托特区政务司长统筹援助四川

2013年04月21日17:3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今日表示,行政长官梁振英委托她统筹各部门,协助跟进四川雅安大地震的赈灾工作。她并代表特区政府和市民向灾民致以深切慰问。

林郑月娥指出,香港会在赈灾基金拨款救灾,也会在派员救灾及灾后重建等方面,给灾区提供援助。

林郑月娥指出,医管局、消防处、政府飞行服务队和民安队等已候命,假如内地有需要,香港的救援人员可即时前往参与救援。但由于内地情况未完全确定,所以暂未需要参与。

而她已联络立法会财委会主席张宇人,希望在短期内召开特别会议,讨论从赈灾基金拨款协助灾民。(李海元)

梁振英强调香港将全力支援四川抗震救灾工作

人民网香港4月21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今天在个人网页上撰文表示,“中央高度重视(地震)灾情,正倾全国之力抢救。香港作为国家一分子,责无旁贷,必将为赈灾、救灾出力。”

梁振英表示,他已委托政务司司长,统筹各有关单位待命。他相信香港市民,也会大力支持赈灾和救灾工作。最后,他感谢赶赴灾区的香港新闻工作者,希望他们顺利完成採访,安全回港。(李海元) 

分享到:
(责编:耿聪)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