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地震 香港愿为赈灾救灾出力 --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港澳内地

四川雅安地震 香港愿为赈灾救灾出力 

2013年04月22日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香港作为国家一分子,责无旁贷,必将为赈灾、救灾出力。

  21日在其发表的题为《血浓于水·同胞互助》的网志中,梁振英表示,已委托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统筹各有关单位待命。梁振英相信香港市民,一如既往,本着同胞之爱,也会大力支持赈灾和救灾工作。

  当天,林郑月娥表示,基于以往的经验,可做的工作包括参与救援、协助赈灾、灾后重建。

  在参与救援方面,林郑月娥表示,由于目前内地的情况还未完全确定下来,已经要求有关参与救援的单位候命。他们包括医护人员、消防及飞行服务队、民安队及医疗辅助队的组员。如果有需要,他们可以即时参与救援工作。

  在赈灾方面,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区的赈灾基金,每年的支出没有上限。内地及海外发生了天然灾害,按实际情况都可以在赈灾基金拨款。

  拨款时,既可以拨予一些慈善机构及一些国际救援组织,到灾区做分发物资的工作;也可以直接由特区政府在赈灾基金里申请拨款,交给受灾的省政府赈灾。

  林郑月娥呼吁参与此次赈灾的国际救援组织,譬如红十字会、宣明会,可以马上向赈灾基金申请拨款,协助当地的灾民。她还希望香港立法会尽快召开特别会议,申请额外拨款予赈灾基金,为四川省政府提供赈灾拨款。

  对于参与重建,林郑月娥表示,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后,香港特区政府和四川省政府建立了非常紧密的重建合作关系。如果有需要,会继续利用已经建立的合作基础,参与重建工作。(完)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MAIN201210261632025439031775437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