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同胞有爱拨亿元赈灾 各界一日捐逾6000万善款--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同胞有爱拨亿元赈灾 各界一日捐逾6000万善款

2013年04月23日09:0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嘉里建设主席郭孔丞(左二)联同董事局成员将2500万元善款透过中联办转交灾区,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右二)代表接受  

    人民网4月23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天灾无情,同胞有爱。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宣布,特区政府将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建议拨出1亿元,注入赈灾基金以协助四川赈灾。总计全港各界昨日1天之内便为灾区募捐累计超过6000万元,其中中联办便收到来自各界别超过5500万元的捐款。负责协调香港各相关政府部门协助救灾工作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香港市民都关心内地同胞面对灾害的苦况,特区政府对赈灾基金拨出的款项都有严格规管及要求,而立法会将于明日开会商讨拨款建议。

  梁振英昨日宣布,由于四川雅安地震造成重大伤亡,特区政府会向立法会财务委员会建议拨出1亿港元注入赈灾基金,为四川省政府提供捐助作赈灾工作,并征得财委会主席张宇人同意,尽快举行特别会议以审议拨款。梁振英亦已委托政务司司长统筹各相关政府部门跟进协助地震救灾的所需工作,而非政府机构若计划在当地开展救灾工作,赈灾基金会尽快处理拨款申请。

  事实上,香港社会各界援助同胞,帮助他人方面从来不落人后。在震灾发生当日,不同团体、组织、个人已开始透过筹款、捐款、设立赈灾专户,乃至派出救援人员的不同形式伸出援手,中联办亦成立了赈灾专户。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和多名副主任昨日分别接见了1批批香港不同界别人士,代表接收了他们的捐款和帮助同胞的心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2日,通过中联办向地震灾区的捐款已超过5500万元。

  财委会明日急开会审拨款

  就捐款对灾区人民帮助的实际效用,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出席1个活动后强调,内地同胞面对灾害时,香港市民都非常关心,因此特区政府要作出关心的行动。她表示,行政长官已决定向立法会财委会申请1亿元注资赈灾基金,然后捐助四川省政府以进行救灾和赈灾的工作,“这并非没有先例,过去我们亦试过,例如青海地震,同样是拨款1亿元捐助给青海省政府。特区政府对于在赈灾基金拨出的款项,有很严格的规管及要求,大家可以放心。”

  立法会财委会主席张宇人表示,昨午收到特区政府要求开会讨论拨款赈灾,他支持特区政府开会的建议,因此决定在周三早上8时30分举行特别财委会会议,讨论拨款1亿元赈济四川地震灾民。他又说,议员可于两小时的会议中发问,他希望不影响大会举行,而特区政府需于今午5时前提交申请拨款文件。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MAIN201210261632025439031775437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