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客疯抢香港金行 工场30年来首次通宵赶工 --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社会万象

内地客疯抢香港金行 工场30年来首次通宵赶工 

2013年04月23日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金行一景。《星岛日报》图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金价下跌,连日来吸引大批内地客赴港抢购金饰。“五?一”黄金周临近,有连锁金行料届时生意有倍数增长,近三十年来更首度要求内地工场通宵赶工,以确保足够金饰供应香港金铺门市,免被抢购一空。

  今年“五?一”黄金周将至,内地客除了赴港买名牌和日用品,另一个目标是赴港买金。铜锣湾的金球珠宝金行负责人表示,估计较金价未下跌前,内地买家增加近七成,本地客亦上升近四成,又指内地客选购的金饰多样,包括手镯、颈链等,曾有内地客大手购入几十万金饰,现时店铺内的存货不多,但补货相当困难,故已暂停了预订金条或金粒服务。

  另一铜锣湾金行负责人指,自上周四开始,多了内地游客买金饰,“近几日情况犹如车轮转,员工都停不了手。”又指内地客豪花几十万买金器和金粒,“(金器)很快就会卖清,可惜这几天难以补货。”他解释,制金工场定单太多,来不及完成。

  六福主席兼行政总裁黄伟常表示,近日不少门市都抢购一空,除了上水区有内地客扫货,荃湾、观塘和黄大仙都有大批本地市民光顾,生意滔滔。

  他预计“五?一”黄金周生意至少较去年多一两倍,“金价已较高位跌一成多至两成,以同样价钱万五元买一只龙凤镯,现在买到更重秤更大只。”他说,广东番禺工场正全力通宵加班,期望补给更多金饰到港,“三十多年都未试过,真是好夸张!”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