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同胞骨肉情深 港人踊跃赈灾--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港澳观察

港媒:同胞骨肉情深 港人踊跃赈灾

2013年04月23日10:04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3日电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香港各界再次本着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即时踊跃捐输,积极赈灾,各社团、商会、企业以及个人昨日纷纷透过中联办将善款送往灾区,一天之内为灾区募捐累计逾6,000万港元。张晓明主任代表中联办同人及灾民向香港各界表示谢意,也保证收到的善款会全部送到灾民手上。香港《文汇报》今日刊发社评指出,地震灾难震撼香港社会,港人与内地同胞血脉相连,再次发挥“八方支援”的精神,及时出钱出力施以援手。香港为雅安掀起的赈灾热潮,反应快、参与广、规模大,和港人历次内地赈灾行动,一脉相承,显示港人与内地同胞风雨同舟,骨肉深情。

文章摘编如下:

现时灾区仍然余震不断、物资短缺、交通堵塞,部分地区通讯设备仍未修复,预计救援人员稍后会陆续发现更多死伤者,加上天雨增加山泥倾泻的风险,雅安灾情尚未稳定。多个重灾区都缺乏婴儿奶粉及药物,宝兴县一度更与外界失去联系,成为“孤岛”。地震令灾区超过7万间房屋倒塌,交通道路损毁,基建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这更需要各界踊跃捐献,协助灾区重建和支援受灾群众渡过难关。

香港各界人士及社会团体纷纷到中联办,为灾区踊跃捐款,表达香港各界对灾区人民的关怀与支持。香港许多上市企业、机构、团体、基金会和广大市民,亦透过不同渠道慷慨解囊,积极捐款。正如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所说,“天灾无情人有情”,今次地震突然而来,香港各界踊跃赈灾,充分体现了港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品格,以及香港同胞与全国人民血浓于水的情操。事实上,香港与内地唇齿相依,两地人民骨肉情深,港人再次目睹内地出现特大灾害,本着爱国爱港的优良传统,必会率先施以援手,既向广大灾民雪中送炭,解救燃眉之急,也表达同胞的关心和慰问之情。

地震赈灾有迫切需要,捐款是协助雅安重建的有力途径。梁振英已宣布向立法会申请注资1亿元到赈灾基金,捐助四川省政府赈灾。近日网上出现以捐款制度欠完善为由呼吁市民不要捐款的宣传。这虽然并非主流意见,但值得警惕。应该看到,港人一向热心内地赈灾活动,加上拨款有严格规管和要求,不存在捐款被挪用的问题。目前灾区资源严重匮乏,尤其需要大量资金进行灾后重建工作,各界更须排除干扰,避免政治凌驾赈灾,务求众志成城,同舟共济,齐心支援四川地震灾民,协助他们战胜这次浩劫。 

分享到:
(责编:尹深(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