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爱同胞表关心 加强跟进监督捐款运用--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梁振英:爱同胞表关心 加强跟进监督捐款运用

2013年04月24日08:40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今晨会讨论香港特区政府拨款1亿元予四川芦山地震赈灾一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强调,四川芦山发生地震造成重大的人命伤亡及财产损失,本着同胞之爱、互相关心及支持,香港社会在财政上和感情上都应表达关心,而香港特区政府会加强跟进和加强监督捐款运用。

梁振英昨晨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强调本着同胞之爱、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他认为香港社会在财政上应该捐助当地的灾民,并在感情上表达香港支持同胞的意思。有关善款日后的用途,香港特区政府会跟进和加强监督。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在出席另一公开活动时也呼吁负责审议的香港立法会议员能支持拨款。她指出,这次申请拨款是帮助四川受灾居民的赈灾行动,而香港一向与内地同胞血浓于水,这种做法在过往青海地震或甘肃省其他的天灾亦有先例。

她解释,这次四川芦山地震有上百万灾区群众,省政府要动员去救灾,故香港特区政府不能在表示关怀及提供赈灾拨款时,提出一些特别的要求,但重申在四川省政府运用赈灾基金后,会通知香港特区政府交代赈灾基金的用途,而香港政府会一如既往向香港立法会交代赈灾款项的使用。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肖红)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