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陈奕迅两代天王合唱“同舟之情”--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张学友陈奕迅两代天王合唱“同舟之情”

2013年04月24日09:47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歌手张学友(左)和陈奕迅(右)一起为《家是香港》主题曲“同舟之情”录音

人民网4月2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同舟人誓相随,无畏更无惧”,《狮子山下》的经典金句大家都耳熟能详,昨日“家是香港”运动启动礼上,播出由此演化的大会主题曲“同舟之情”,由两代“歌神”张学友及陈奕迅合唱,二人更在片段中大谈香港情怀。随后香港一众司局长与小朋友合唱《狮子山下》,唱出“家是香港”的讯息。

“同舟之情”由Eric Kwok作曲、陈咏谦填词,当中有插入部分《狮子山下》的歌词及旋律。两位合唱歌手张学友及陈奕迅虽未能亲身到场演唱,但有录制片段。张学友说,对香港感受最深的是山,因为儿时娱乐不多,最多就是上山玩,所以感情特别深厚。他又说,香港最好的元素只有一个,就是香港人,“如果大家愿意做好自己,香港一定会更好”。陈奕迅认为,新曲令人感到热血、鼓舞,有互励互勉的感觉。

启动礼尾声,香港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及其他一众局长合唱《狮子山下》,不少局长亦表现投入,其中香港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谭志源唱至激昂处,更搭着旁边的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张炳良的肩膀,张炳良亦报以一笑,场面轻松之余亦见同舟共济的精神。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