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传真:台红十字组织赈灾物资启运赴川--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港台传真:台红十字组织赈灾物资启运赴川

2013年04月25日07:5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图一:由香港红十字会发往芦山灾区的救援物资,于23日抵达成都,成都海关通过“绿色通道”快速验放了这批物资,该批救援物资24日上午已装车运往灾区。
  许晖月摄

  图二:大碗茶的吆喝声把京味儿带到了展场。
  陈晓星摄

  台红十字组织

  赈灾物资启运赴川

  本报台北4月24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台湾红十字组织今天表示,向四川芦山地震重灾区捐助5000件毛毯和500顶6人帐篷等赈灾物资,物资获中华航空公司赞助运送,预计本周内送达四川成都。

  据介绍,22日台红十字组织派出的3人评估小组抵四川后,24日评估小组在大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深入重灾区龙门乡。评估小组认为大陆已累积救灾经验,医疗技术较为进步,不需从台湾派遣医疗救援队。但龙门乡民宅受损严重,大陆救灾指挥部采取“离灾不离村”模式,正紧急搭设帐篷,因此决定运送毛毯和帐篷到灾区。

 

  香港各界

  继续为芦山震区捐款(见图一)

  据新华社香港4月24日电 (记者赵菁菁)24日,香港各界继续捐款给芦山地震灾区。中央驻港联络办收到来自香港保良局、香港广东外商工会、香港友好协进会等机构的捐款,香港红十字会收到的社会各界捐款也在增加。

  中联办全天收到的善款共计500万港元,香港红十字会截至目前收到的善款达到756万港元。香港最大的政团民建联当日在全港设立多个筹款站,为灾民筹款。香港红十字会当日表示,红十字会募得的款项将用于救灾和灾后重建等项目,红十字会将会继续根据灾民需要,计划下一步赈灾行动。

 

  台现首例H7N9禽流感病例

  本报台北4月24日电 (记者孙立极、陈晓星)台湾疾病管制局今天傍晚发布消息证实,台湾地区出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目前该患者已被送往专门医院进行治疗。疾病管制局表示,依《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议》,已将此情况通报大陆。

  据疾管局介绍,患者是一名53岁的台湾男子,在江苏苏州工作,长期往来苏州与台湾。4月9日由上海返回台湾,12日开始出现发热、盗汗和倦怠等症状,16日因高烧就医住院。24日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

  通报称,该名患者在苏州期间没有禽鸟接触史,也没有食用未熟禽类或蛋品。疾管局表示,与该患者接触者共有139人,包括3名密切接触者、26名一般接触者和110名医院工作人员。截至今日,未发现异常者。疾管局提醒医生,若遇疑似病例,必须在24小时内通报,重症者应就地于医院隔离治疗。

 

  北京大碗茶“吆喝”到台北(见图二)

  本报台北4月24日电 (记者陈晓星、孙立极)“大碗茶,来一碗茶吧您哪!”24日开幕的“2013京台文化创意产业展”上,北京前门大碗茶的吆喝声把京味儿传到了台北。

  北京组织了60多家文创企业,在台北礼品暨文具展上形成一个亮眼的专区,以动漫网游、旅游文博、传统工艺、出版发行为4大主题,展示北京文创产业的新面貌,建构京台文创产业合作的平台。

  京台文创产业高端圆桌会议今天上午同时举办,两岸文创产业的主管、文创业者共同讨论传统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文化金融创新、文化保税区的作用等议题。京台文创展自2009年以来已举办4届,北京共有240多家文创企业亮相台湾。

分享到:
(责编:邓志慧、刘洁妍)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