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香港可发展三大新兴产业--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全国人大代表吴亮星:香港可发展三大新兴产业

2013年04月25日08:23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香港4月25日电 (记者曹海扬、李海元)近日,全国人大代表,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中国银行(香港)信托有限公司董事长,集友银行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吴亮星先生做客人民网香港直播间,就香港发展新兴产业等话题与主持人进行深入探讨。在访谈中,吴亮星进一步阐述香港未来有发展潜力的三大领域:医疗、商品检测验证,产品物流。同时,吴亮星还认为,香港良好的融资环境可以为这些产业的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香港可以发展医疗产业

吴亮星:医疗方面,香港实际上慢慢就老化,人口老化实际上讲的就是医疗,这个是派生出来的。所以,医疗如果又配合中国这个南方大市场,因为赚了钱,实际上年轻的时候用生命,用身体去赚钱,赚了钱年纪大了用钱买回健康,香港有一个可以在医疗服务,高端医疗方面,可以再增加这样一个未来的产业。

香港可以发展成检测验证中心

吴亮星:高级商品方面,香港可以做一些验证,检测验证的中心,在这方面,可以做一些世界上或者比较少做的,在香港可以做的,医疗的验证、医药的验证,高级产品的,包括一些装饰品等等,高消费产品的验证。因为香港还是法律比较完整,所以,能够将这个地位确认的话,内地的市场,国际市场,都来这里做一个验证的中心,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

香港可以打造成高端产品物流中心

吴亮星:另外,高端产品的物流中心,香港也可以具备,因为香港的好的机场,有海、陆、空,都可以做好的运输,特别是空运。如果空运做得好的话,高消费的产品完全是一个很好的流通中心。我觉得以上是香港可以在多种产业发展方面,可以弥补的。

在香港筹资相当自由,相当方便

吴亮星:香港实际上,刚才说的,全世界的一百大银行都在香港,都有分行。香港的银行要筹资可以说是相当自由,相当方便,所以,未来为这些批发性的金融业务完全有一个很好的环境,如果国内IPO要发股票在香港也可以,有一些好的机构在这里发债券也可以,甚至有些政府性质的需要在香港筹资,也可以。所以,未必是为某一个行业,实际上是所有的行业,只要他是有潜质,就是有为股东赚钱的能力的,恐怕香港都愿意为他们做商业融资,有关他的资产可以在这里做信托,甚至可以在这里做很多的抵押的业务,它不断地在这里循环地使用。它可以做抵押,然后融资,融资之后再继续投放,这样的话,我看香港未来如果做好这个金融服务方面的工作,这种流通,融资的流通,是一个相当好的地方。加上现在前海和南沙或者跟澳门有关的横琴,这些地区如果陆续能够互相联系合作的话,我看前景还是很好的。

分享到:
(责编:方晔云、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