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建联呼吁捐款救济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群众--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民建联呼吁捐款救济四川芦山地震灾区群众

2013年04月25日08:35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民建联发起赈灾筹款活动助灾民

人民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就四川雅安市发生7级大地震,香港民建联昨日在全港设立筹款站为灾区群众筹款,并呼吁市民热心捐助,向内地同胞表达关怀,为救济灾区群众及重建工作出一分力。香港民建联筹得的款项将由中联办代转交中央政府,以协助救济灾区群众及重建工作。

香港民建联一众立法会议员包括谭耀宗、李慧琼、蒋丽芸、陈克勤、锺树根、葛佩帆及何俊贤昨午在湾仔街站捐款之余更帮忙筹款。谭耀宗表示,灾区群众的家园被毁,需要援助,香港人与内地同胞血浓于水,过去都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所以进行这次筹款活动,希望各位市民能慷慨解囊,帮助受影响的灾区群众。

至于市民关注赈灾款项的使用和监督问题,谭耀宗认为,内地有关部门必须加强赈灾款项的监察和管理,提高赈灾款运用的透明度,确保善款能用得其所,香港民建联亦会做好跟进和监督工作。不过他说,即使有个别事件做得不好,监管及捐款是两件事,两者都有需要做,希望市民不要因而却步。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