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无私捐款 继续向灾区群众伸援手--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各界无私捐款 继续向灾区群众伸援手

2013年04月25日09:06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四川雅安地震牵动香港广大市民的关切之情,香港社会各界连日来透过各种渠道向灾区群众伸出友谊之手,奉献无私的爱心。有不少团体纷纷慷慨解囊筹集善款支持灾区群众重建家园,藉此送上由衷的慰问和浓浓的关心,表现出血浓于水的同胞之情。昨日,香港友好协进会、香港广东外商公会、香港保良局分别向中联办总部捐出200万、100万、及200万港元。据中联办网站载,24日,香港社会各界通过中联办继续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至今累计捐款总额达1.220267亿港元,已到账5,422.67万港元。 

香港友好协进会会长、香港广东外商公会主席戴德丰,昨日联同友好协首长余国春、林建岳、黄英豪、朱莲芬、鲁夫出席支票移交仪式。戴德丰表示,他非常忧心雅安地震灾情,在5年前汶川大地震时,友好协捐出200万元支持灾区群众渡过难关,这次雅安地震同样捐出200万元,向灾区群众表达一点心意,希望当地群众能够早日重建家园,重过安稳的生活。

香港友好协香港保良局各捐200万

香港保良局主席郑锦钟则联同副主席梁安琪、朱李月华、郭罗桂珍、陈细洁,总理吴带基、李何芷韵出席仪式。郑锦钟也非常关心当地灾情,他说,得知灾区天气近日不稳定,楼房或再有倒塌的危险,交通、通讯、药物、食物,以至漫长的重建工作,都需要外界不断的帮助。香港保良局已设立银行专户(汇丰银行002-239564-012)收集善款,支持灾区及灾区群众的各项需要,并呼吁香港市民、各位善长捐赠,继续奉献出一点爱心,希望遇难者安息、伤者早日康复,灾区人们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中联办谢港人雪中送炭

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在接待各界代表时表示,对香港各界的善举表示感谢。她说,最近几天,香港社会各界持续关注着地震灾区灾情,心系灾区同胞、雪中送炭,希望向地震灾区同胞献一片爱心。香港同胞每当内地遇到自然灾害之时,香港社会各界都会捐出善款,伸出援助之手,表达对内地同胞的血浓于水的深情厚谊。香港各界对灾区同胞的关爱,是对灾区群众很大的精神支持,对此,灾区群众将铭记。中联办将尽快把善款转送有关方面。

港九工作部续接收捐款

多个团体昨日则到中联办港岛工作部、九龙工作部捐出赈灾支票,包括的士车行车主协会(约38.92万)、香港汕头商会(12万)、香港潮安同乡会(12万),港岛工作部部长吴仰伟代表接收。吴仰伟代表雅安地震灾区群众向所有捐款团体致以衷心感谢,不论捐款数目多少,都是向灾区群众送上心灵安慰,以及抗灾的精神力量。中联办都会第一时间将善款转交当地政府,确保灾区群众得到迅速和及时的援助。香港华人基督教联会前日亦向中联办捐出20万赈灾。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