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男子携带26粒价值80万钻石闯关--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一男子携带26粒价值80万钻石闯关

2013年04月25日09:51    来源:人民网-港澳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4月25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深圳罗湖海关日前查获一宗香港男子违法携带钻石入境案,查获钻石26.8克拉,案值约人民币80万元,案件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低头玩手机 绕远离关道走

案发本月22日,港人旅客江某随身携带一个挎包经罗湖口岸入境,过关时一直低头玩手机,一边绕着远离关员的通道走,情况引起值班关员怀疑。关员遂将其截停检查,经过X光机和人工查验,关员发现在其挎包内有25个用塑料袋包装的物品,拆开后发现每小袋里面均装有一份英文证书和一颗精心包裹的钻石。经清点共有25粒钻石,总重26.8克拉,其中最大的一颗钻石重约2.03克拉,最小的也有1克拉,估计总值约人民币80万元。

根据海关相关规定,钻石并非旅客旅途自用或需用物品,属于货物范畴,需按照相关程序办理货物进出口报关手续。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