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香港援建的芦山初中未列为危房--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特区政府:香港援建的芦山初中未列为危房

2013年04月25日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24日表示,四川芦山地震发生后,四川省人民政府派出专家到特区援建的芦山县初级中学作震损鉴定,初步评估建筑物的结构没有大问题,只有部分非承重墙体受破坏,因此并未将它定为危房。

据介绍,川方稍后会向港方通报鉴定结果。政府将于适当时候组织专家团赴川,实地检查和评估灾区内特区援建的项目。

芦山县初级中学是四川汶川地震后香港特区的援建项目之一,设施包括教学楼、学生宿舍、食堂和运动场,援建金额3137万元人民币。工程于2009年12月动工,2011年12月竣工。项目在交付使用前,已通过内地工程竣工验收程序。

发言人说,芦山县初级中学的设计和建造符合内地相关法例法规和建设标准,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及《建筑抗震设计规范》,抗震设防烈度为七度。建筑物的结构为框架式设计,外墙(非承重)以页岩空心砖作砌体的钢筋砖墙,外加复合硅酸盐保温板作节能之用,这种设计在内地颇为普遍。

按芦山县初级中学根据规范标准而设计的抗震结构,学校部分建筑物的墙体受破坏是预期之内,达到规范要求“小震不坏、中震可修、大震不倒”的抗震设防目标。(记者刘欢)

分享到:
(责编:甘怡淳(实习)、邓志慧)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