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十大特色小吃推荐-港澳频道-新华网【2】--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美食十大特色小吃推荐-港澳频道-新华网【2】

2013年05月05日0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3、牛肉丸

  香港牛肉丸以筋道多汁闻名,咬劲十足,在周星驰的电影《食神》被夸张到可以用来当乒乓球打。传说清顺治年间,江南王家精心研制出了特色牛丸,后王家后人辗转来到香港,牛丸也就成了香港的名小吃,甚至得到英国女王的喜爱,也称“贡丸”。牛肉丸一般与河粉一起煮食,也可以用虾仁、腰果等配料烹熘,或是佐以鹌鹑蛋、芙蓉球一起油炸,吃起来外酥里嫩,甜润可口。

  推荐店:德发牛肉丸。

  推荐理由:德发是香港老字号牛肉丸店,牛肉丸口感脆爽弹牙,汤味鲜香醇厚,顾客盈门。

  地址:尖沙i咀海防道临时街市内,地铁尖沙咀站A1出口。

  4、龟苓膏

  龟苓膏以鹰嘴龟、土茯苓、生地、蒲公英、银花的药材做出的中药冰品,因为味苦,不少店家还在其中加入甜甜的红豆沙,使这款中药也有了甜品的味道。香港天气炎热,吃龟苓膏来清热解毒是很流行的方式。

  推荐店:恭和堂。

  推荐理由:百年老店,以地道的龟苓膏闻名,味道纯正,有开胃、助消化、通便功效。如果味道太苦,店家还配备了蜂蜜供搭配食用。

  地址:铜锣湾波斯富街87号,地铁铜锣湾站A出口。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