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十大特色小吃推荐-港澳频道-新华网【3】--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美食十大特色小吃推荐-港澳频道-新华网【3】

2013年05月05日0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5、凉茶

  凉茶是广东、港澳地区民间用复方或单味土产草药煎熬而成的饮料,民间流传着“饮一杯凉茶,不用找医家”之说。香港饮茶风气盛行,大大小小的凉茶铺成为香港的标志之一。凉茶历史悠久,品种繁多,有王老吉凉茶、三虎堂凉茶、黄振龙凉茶、大声公凉茶、二十四味凉茶等品牌,口味和功效也不同。

  推荐店:春回堂药行。

  推荐理由:凉茶老字号,茶品分凉茶(苦茶)和五花茶(甜茶)两种,有清热泻火、安神醒脑的功效。

  地址:中环阁麟街8号地下,地铁中环站D2出口。

  6、碗仔翅

  香港常见的街头小吃之一,以前通常由小贩在街边贩卖,因以小碗盛载而得名。在从前,不少小贩向酒家拿些零散的鱼翅,加入冬菇、木耳、猪肉丝、高汤加入味精、马蹄粉等煮成。吃时通常加入胡椒粉、浙醋、麻油等调味,亦可以加入鱼肉、生菜丝等。现在的碗仔翅以粉丝做主料,已经没有鱼翅的成分,但风味依然不容错过。

  推荐店:吕仔记。

  推荐理由:吕仔记的碗仔翅是加足各种料后熬炖三小时后制成,鱼肉更是用各种新鲜鱼料细致烹调。到吕仔记最经典的吃法是吃“三沟”,把碗仔翅、鱼肉、生菜混在一起吃,味道鲜香可口。

  地址:筲箕湾东大街121号A.地铁筲箕湾站C出口。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