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十大特色小吃推荐-港澳频道-新华网【4】--港澳--人民网
人民网>>港澳

香港美食十大特色小吃推荐-港澳频道-新华网【4】

2013年05月05日08: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7、车仔面

  是香港一种廉价面食。贩卖熟食的小档挤满街道,贩卖车仔面的木头车中放置金属造的“煮食格”,分别装有面条和配料,配料通常有鱼蛋、牛丸、猪皮、猪红、萝卜等平价菜色。顾客可为面条自由选择配料,通常十多块钱就可饱吃一顿。

  推荐店:兴隆车仔面。

  推荐理由:虽是隐藏在旺角路边的小店铺,不论是粉面或配料的选择都非常多。猪皮的味道一流,酱汁有不同口味,面汤别出心裁,有萝卜清鸡汤、鲨鱼骨汤、猪骨汤或合并汤底等选择。旺角通菜街21号地下。地址:地铁旺角站D3出口直走转右极之好车仔面。

  极之好如今已转型为茶餐厅,但车仔面仍是店里的招牌,至今已传至第二代的秘制高汤更是店里的秘密武器。地址:旺角豉油街地下。

  地址:地铁旺角站D3出口,沿西洋菜南街转豉油街即达。

  8、鸡蛋仔

  香港地道街头小吃之一。以鸡蛋、砂糖、面粉、淡奶等造成汁液,倒在两块特制蜂巢状铁制模版的中间,放在火上烤成。倒出来的鸡蛋仔呈金黄色,有蛋糕的香味,加上中间是半空的,咬下时口感特别。现在有些店家在传统的鸡蛋仔中增添了巧克力、椰丝、黑芝麻等不同口味。

  推荐店:利强记北角鸡蛋仔。

  推荐理由:这里的鸡蛋仔全用新鲜鸡蛋制作,口感软绵,蛋香浓郁,热腾腾的鸡蛋仔一出炉就被一抢而空。

  地址:尖沙咀弥敦道178号。地铁佐敦站D出口。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崔东)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